朱古力瘤開始年輕化成因何在

不少年輕女士發現下腹位置微微隆起,感到十分奇怪,不時隱隱作痛,於是便問診求醫,在一輪診斷下得知自己患上了俗稱「朱古力瘤」的子宮內膜異位。很多女性以為朱古力瘤只發生於中年,有婦科醫生指出,現今很多疾病開始年輕化,朱古力瘤也不例外。

綜合各婦產科醫生以往的案例,朱古力瘤不斷趨向年輕化,最年輕患者只有二十歲,嚴重程度因人而異。有醫生說道,曾經見過患者有直徑近 12 厘米長的「朱古力瘤」,破裂後盆腔流血不止,引起劇痛,隨即到醫院求醫。

silhouette of woman raising her right hand

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,要知道如何降低患有「朱古力瘤」的機會,就需要知道其成因。歸納以往的個案,部分病患是因淋巴系統輸送狀態異常;亦有患者是因為免疫系統失調,體內的白血球和淋巴球長期依附在子宮內壁、卵巢、輸卵管或骨盆腔表面,然後便有機會出現「朱古力瘤」。

中醫認為朱古力瘤成因,主要是臟腑失調,氣血不和,因新產、經行不慎而致。身體猶如瑰寶,身體健康才是本錢,要維持健康體質便需買些補充品調理身體。想買補充品,女士可在健康食品香港網購網站訂購,這裡有林林總總的健康食品,例如買些養血歸脾丸幫助身體活氣行血,調理身子。

當然,如果女士擔心這些食物有副作用,或對身體有害,應該先諮詢醫生的建議,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健康食品,以免發生排斥或者不適的徵狀。此外,若女性經常在月經期間感到痛楚,應該立即問診求助,切勿怠慢。

Back to top